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养生粥配方

来源:向奕鸣

花缭乱、种类繁多。我们的身体经过一夜的寒凉入侵,在清晨能够喝上一碗暖暖和和的粥,不管是对身体还是对精神都有极大的好处。因为米粥熬好以后,会出现一层细腻的“米油”,能够

养生粥配方

根据古代流传至今的习惯,中式早餐一般都离不开粥这一项主食,从最开始的纯白米粥到现在的各式各样的养生粥配方,可谓是百花缭乱、种类繁多。我们的身体经过一夜的寒凉入侵,在清晨能够喝上一碗暖暖和和的粥,不管是对身体还是对精神都有极大的好处。因为米粥熬好以后,会出现一层细腻的“米油”,能够促进消化改善肠道环境,起到一种滋养作用。经常喝粥好处非常多,今天就为大家分享一些养生粥配方吧。

(1)皮蛋瘦肉粥。配方:大米、皮蛋、葱姜碎、有条件的可以放一点瘦肉丝,盐、鸡精。做法:第一步清水洗干净大米,加水没过4厘米左右,然后电饭煲煮15分钟,喜欢吃糯一点的可以再闷一会儿;第二步是把皮蛋、瘦肉丝切好,放入姜丝腌制5分钟;第三步等米粥煮好后放进小锅小火慢煮,加入肉丝和姜丝;最后一步是等出锅前5分钟加入皮蛋碎、鸡精、盐,再炖煮两分钟,出锅时放入葱花,搅拌即可。

(2)黑米粥。配方:黑米、红枣、花生、红豆、红糖、麦仁。做法:第一步先把黑米、红豆分开浸泡,其中红豆最好提前一晚浸泡,这样更容易煮烂、营养更容易被吸收;第二步开始煮粥,先下红豆煮10分钟,然后加入黑米和花生,用电饭煲煮20分钟后将红枣撕开下入锅中,然后继续煲20分钟;最后一步是放入红糖搅拌,再闷5分钟,这样口感会更丰富。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1549.shtml

上一篇:会练就“女强人”的风水下一篇:养生粥配方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