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为什么中国结被认为是吉祥饰物

来源:向奕鸣

其风水作用。   中国结是中国传统的吉祥饰物,早在上古时期,我们的先民就采用结绳来记事,在文字发明以后,结绳渐渐演化成一种手工艺,普遍用在衣饰和家居装饰中。到

为什么中国结被认为是吉祥饰物

中国结宜挂在客厅、大堂 、饭厅等人流来往频繁的地方,能增加室内的喜庆和温馨的气还可挂在门上或者窗户上,能带动室内的吉气的流动,有效地发挥其风水作用。

  中国结是中国传统的吉祥饰物,早在上古时期,我们的先民就采用结绳来记事,在文字发明以后,结绳渐渐演化成一种手工艺,普遍用在衣饰和家居装饰中。到了近现代,随着现代手工艺的发展,开始发明出各种作为单独挂件的结,并以吉祥的名字为之命名,比如“如意结”、“双鱼结”等,寄托着吉祥如意、年年余庆的寓意。

  中国结在工艺上的特点是每一个结从头到尾由一根红线编制而成,结的底下可配灯笼、玉、葫芦等吉祥饰品,中国结的“结”与吉祥的“吉”谐音,同时结又有团结、结合、永结同心等意思,作为风水挂件,可保佑家人和睦团结,吉祥平安,夫妻恩爱、琴瑟和鸣,是节庆时家居必备 的风水吉祥物。

  中国结宜挂在客厅、大堂 、饭厅等人流来往频繁的地方,能增加室内的喜庆和温馨的气还可挂在门上或者窗户上,能带动室内的吉气的流动,有效地发挥其风水作用。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在新年的时候悬挂中国结,不宜悬挂旧的中国结;在搬进新居以后,也不宜悬挂旧的中国结,而应悬挂新的中国结,这样才预示新的开始、新的发展。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18524.shtml

上一篇:国学培训下一篇:为什么中国结被认为是吉祥饰物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