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八字命理的通根是什么

来源:向奕鸣

下,关于八字命理当中的通根是什么意思。通根的含义天干也被称为气,地支被称为根。通根主要是论天干之气在地支中是否有对应的根,因此通常也称为根气。根和气本质上是不同

八字命理的通根是什么

八字命理学当中,我们经常听到通根一词,但不知道通根的真正含义是什么,如果通根出现在八字中,这意味着什么呢?

现在就来好好给大家介绍下,关于八字命理当中的通根是什么意思。

通根的含义

天干也被称为气,地支被称为根。通根主要是论天干之气在地支中是否有对应的根,因此通常也称为根气。根和气本质上是不同的,例如,那些获得气的人,就像是拥有英雄的天赋一样,但是否有根的存在,将决定你是否有可以适合发挥的地方。

根是五行以及十神的力量根源。在八字中的天干是五行跟十神的代表,地支是根气的代表,八字中不一定对每个五行或十神都有根气,所以通根也就有了一个的定义。直接将天干依照五行细分为五组情况,每组的天干有自己对应的地支根组。在根组中,既有高能量,也有低能量,所以正根和偏根之间存在差异,具体的对应关系如下:

通根和偏根

1、甲木

正根属于寅、亥;偏根属于辰、未;

2、乙木

正根属于卯、辰、未;偏根属于寅、亥;

3、丙火

正根属于已、寅;偏根属于午、未、戌;

4、丁火

正根属于午、未、戌;偏根属于已、寅;

5、戊土

正根属于辰、戌、寅、申、已;偏根属于丑、未、午;

6、己士

正根属于丑、未、午;偏根属于辰、戌、已、申;

7、庚金

正根属于申、已;偏根属于酉、戌、丑;

8、辛金

正根属于酉、戌、丑;偏根属于申、已;

9、王水

正根属于亥、申;偏根属于子、丑、辰;

10、癸水

正根属于子、丑、辰;偏根属于亥、申;

根气的影响因素

通根即存在根,但根是否可靠则取决于根是否受损。刑冲合害破均是可以决定根气是否受损的因素。当两边的力相等的时候,冲跟合代表着动,不会受伤,只有刑、害、破的情况下才会有不同程度地伤害到根源,就是属于患病的身体,是病人、残疾人、废人,若是根据事业来分析,则是难以取得巨大成就。例如,财官跟日主的相合,如果财官的根遭受损害的话,日主的工作主要与疾病有关,例如医生、修理工、收集废品等这些职业。

通根在八字中的作用

天干通根与否是判断五行旺衰的最重要因素,天干透出再多的情况下,若是地支当中没有根,力量也都不是很强,天干的旺衰力量主要取决于地支通根的多少。古书中曾有记载“一个中余气通根,可抵二个透干之比劫。”,由此可以看出,根的力量是不可忽视的。要知道地支五行由于藏干的差异,地支中的余、本气的力量也就会不同。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25627.shtml

上一篇:如何请神?如何摆放神位?下一篇:八字命理的通根是什么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