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厨房风水如何布局与装修风水好

来源:向奕鸣

来看,厨房风水如何布局与装修风水好呢?厨房风水如何布局与装修风水好1、厨房的位置选择(1)厨房不宜位于西北和正北方位八卦九宫中指出西北方位属于乾宫,

厨房风水如何布局与装修风水好

在我们的风水学术中,厨房风水是我们非常需要重视的,而如果我们想要自家的总体风水变好,那么就需要把厨房给装修好。

那么,从风水的角度来看,厨房风水如何布局与装修风水好呢?

厨房风水如何布局与装修风水好

1、厨房的位置选择

(1)厨房不宜位于西北和正北方位

八卦九宫中指出西北方位属于乾宫,五行上属金,厨房的五行属火,将厨房设立在西北方会导致火旺克金,如果设于正北方,正北方位的五行属于水,属于北方极寒之地,正好会形成水火相冲之象,对家中的男人不利,会影响到他们的事业,身体健康,同时也会影响到夫妻关系,不仅如此,还易招盗贼入侵。

(2)厨房不宜设置在房子的中央

房子的中心为“穴眼”,是属皇极之位,为家居核心地带,我们都知道,生气是从这里慢慢向整个房间扩散的,因此不宜将厨房设置在这里影响家中生气。

(3)厨房的地面不可高过厅、房等地面

主次有别,厨房不可凌驾于厅、房之上,从厨房入厅奉食,应以步步高升为主,反之则有退财之虞,也可有效的防止污水倒流。

2、厨房门的风水

(1)厨房门不可正对大门和卧室门

《阳宅三要》指出:“开门见灶,钱财多耗”,厨房正对着大门,会导致家中女主人健康受损,且家中难聚财,运气反复,如果正对着卧室门,则会导致油烟熏冲,易致居者头昏脑涨,脾气暴躁。此格局的改善方式为改门。

(2)厨房门不可正对或与厕所同门

炉灶作为一家大小的口腹之源,须纳吉气,而厕所为不洁之地,且厨房代表火,厕所代表水,水火不相容,会导致夫妻失和,家宅运势受阻,还会影响家人的身体健康。如果厨厕共用一门,将会使得家居水火无度,极不吉利。除此之外,更不可有先进厕所,再进厨房的风水格局。

3、厨房灶台的布局风水

(1)灶台不可在横梁之下

在风水学中,横梁压顶是一种非常不吉利的说法,而如果灶台被横梁所压,则会导致家中财运受阻。

(2)灶台不可背后无靠

灶主家人健康、婚姻和功名,宜有所依靠,背后不可空虚,一定要靠实墙,如果是玻璃墙则不妥。

(3)灶台不可正对厕所

厕所为污物和细菌比较集中的地方,炉灶是烹调食物之所,应该讲究卫生,以防病从口入,此外,灶台还不可与从厕所相对。

(4)灶台不宜斜阳照射

在风水学中,厨房向西,是非常不吉利的,而如果灶台向西则会使更加不吉利。

(5)灶忌门路直冲

厨灶作为一家煮食养命之处,不宜太过暴露,尤其不适宜被门路引进来的外气所直冲。

(6)灶台不可正对阳台走道

在风水学术中,长廊压火,主不聚财,易患高血压之类的病症。

(7)灶台不可正对冰箱、水槽

冰箱亦代表贮藏、聚财之所,其性属水,最怕火攻,容易导致家人身体不顺。

4、厨房装修风水禁忌

(1)厨房内的刀和利器不能外露

厨房内的刀和利器容易招煞,因此不可外露。我们建议把所用的刀器放于刀座内。这样规矩的摆放不但方便主人在做饭时使用,便于寻找,同时也不容易产生煞气,伤到家人。

(2)厨房忌用红、黑二色

因炉灶属火,红色也属火,若以红色为主,便容易导致火太旺,出现“火炎土燥”的情况,会影响到居住者夫妻之间的感情,不仅如此,还会导致居住者患肝病。

黑色也不宜选用,因为黑色属水,与属火的炉灶容易形成水火相冲,影响到居住者的健康。厨房装修宜浅色为主,如米色、象牙色等。

(3)厨房忌水火相对

因水火不宜相冲,厨房内的水龙头位置与炉灶最好不要相对设置。否则家中女主人的健康容易出问题,夫妻两人亦多感情困扰。水龙头与炉灶最好呈“L”形摆放。

(4)忌开放式厨房

现代的室内设计为了追求时尚感和空间感,往往喜欢把厨房设计为开放式。其实开放式的厨房因炉灶外露,故聚财能力也很弱,同时使用开放式厨房,在煎炸食物时,油烟亦会散发到客厅中,即使使用抽油烟机也不能完全的把油烟吸走,故客厅常常会残留一些油烟味,对家居环境及个人健康都极为不利。

在我们的风水学术中,家中厨房的风水禁忌其实是有很多的,我们在布置装修厨房时,就需要注意到这些风水布局禁忌。那么,从风水的角度来看,家中厨房风水布局禁忌有哪些呢?家中厨房风水布局禁忌...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40593.shtml

上一篇:双子座下一篇:厨房风水如何布局与装修风水好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