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东北农村院落风水布局

来源:向奕鸣

传统风水学认为,在庭院中央的位置上种植树木,会形成一个“困”字,会影响人的运势。这种说法相当普通,它究竟有几分道理呢?在我国早期的农业社会中,庭院是用来晒稻谷之用,

东北农村院落风水布局

风水大师刘近超:运筹于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

本文链接:https://https://www.ljcfsw.com/fengshui/425.html 发布时间:2020-11-17 22:41 浏览次数:156次

传统风水学认为,在庭院中央的位置上种植树木,会形成一个“困”字,会影响人的运势。这种说法相当普通,它究竟有几分道理呢?在我国早期的农业社会中,庭院是用来晒稻谷之用,假使其中有棵树,当然会遮挡阳光。而树根会破坏平坦的庭院,给晒谷和整理谷物,造成妨碍,因此才会有庭院中不宜有树的说法。下面简单介绍一下东北农村院落风水布局。

庭院不宜种植大树在庭院中种植大树,会影响采光和通风。高大的树木会遮挡住门窗,阻碍阳光进入室内,阻碍新鲜空气在住宅与庭院之间流通,以至住宅内阴暗而潮湿,不利于居住者的健康。传统上认为,高大的树木容易扎根到房子下面,影响房基的牢固。树根在房子下面长生或枯死,会给住房的安全带来潜在的危险。

别墅前后院子里被视为吉祥的植物橘树,即桔树。桔与吉谐音,象征吉祥,果实色泽呈红、黄充满喜庆,盆栽甘桔是人们新春时节家庭的重要摆设,而桔叶更有疏肝解郁功能,能够为家中带来欢乐;吉祥草:小巧,终年青翠,泥中水中均易生长,象征着吉祥如意,也叫瑞草;椿树:《庄子。逍遥游》云: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岁为秋。因此椿树是长寿之兆,后世又以之为父亲的代称,在风水上有护宅及祈寿功用。有的地方盛行摸椿风俗,除夕晚上,小孩都要摸椿树,而且还要绕着转几圈,祈求快快长高;有的地方在正月初一早上,小孩抱着椿树念椿树椿树你为王,你长粗我长长;槐树:槐树木质坚硬,可为绿化树、行道树等,在风水上被认为代表禄,古代朝廷种三槐九棘,公卿大夫坐于其下,面对三槐者为三公,因此槐树在众树之中品位最高,镇宅有权威性;灵芝:灵芝性温味甘、益精气、强筋骨,有观赏作用,是长寿之兆,自古被视为祥物,鹿口或鹤嘴衔灵芝祝寿,是吉祥图的常见题材;梅花:梅树对土壤的适应性强,花开五瓣,清高富贵,其五片花瓣有梅开五福之意,对于家居的福气有提升作用。竹:苏东坡云: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竹是高雅脱俗的象征,无惧东南西北风,更可以成为家居的风水防护林。

东北农村院落风水布局

传统的风水学认为,如果铺设过多石块,庭院的泥土气息会因此消失,使石块充斥阴气,因而使阳气受损。

住宅的四周围墙包括住宅的大门,要保持完整,不可缺崩,尤其在东北方位不可有缺口,否则会有官非、口舌、病灾等灾难。

桂花树桂花树俨然是农村人最喜欢的树种之一,在很多农民朋友的院子里,总是有着它的身影。很多人视桂花树为祥瑞,如“月中折桂”,“蟾宫折桂”都表达了对桂树的美好愿望。而且桂花树四季常绿,不仅美观,等到开花的时候芳香四溢。除此之外,桂花还可作药,也可作茶,甚至还可以加入到很多的食品中去。

新农村住宅风水庭院大门风水禁忌一

风水学中认为,在中庭凿水池,种树木或其他使土地阴湿的工程都是大不吉的。想要有绿意的话,千万不要种高大型树木,最好种些藤蔓类、长不高的灌木较好。如果挖了池子,那么就请注意保持池水的清洁。接下来我们接着看关于东北农村院落风水布局相关内容。

庭院大门避忌门口放置假山以及喷泉作为装饰,因为有些别墅庭院的面积不足,让许多人无法在两旁有足够的位置,放置假山而挪移靠近大门,这样的布置会因为过于吵闹而让居住者心神不宁,适宜放置在两旁作为装饰以及带动气场流动。

旁门系指各卧房之门,亦喜吉,方忌凶,方若有二门,左大主换妻,右大主孤寡。

四合院风水中,老北京人从不将松柏树种进四合院,同样,即使是桑葚也不会受到主人的青睐,至于清口爽心的梨,其树也会拒之于前院、后院。为什么呢,大概是桑与丧,梨与离谐音罢了。

以上这几项代表了东北农村院落风水布局的解答。

上一篇:一个庭院风水改造的不足与问题视频案例分析

下一篇:乡下农村小院风水

了解东北农村院落风水布局就到刘近超风水网!

风水之道,安身立命之本也!玉瓷之石,金刚试之。风水大师刘近超作为远程风水堪舆第一人,专注农村庭院风水布局等相关服务,欢迎免费预约体验!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41849.shtml

上一篇:太厉害了,林姓历史有这么多名人下一篇:东北农村院落风水布局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