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脾胃不好?这四款健脾养胃茶,你值得拥有

来源:向奕鸣

病。那么,如何调理脾胃?今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脾胃不好?这四款健脾养胃茶,你值得拥有 菊花山楂茶 在中医里,菊花、山楂都是不错的药食同源的食物,有

脾胃不好?这四款健脾养胃茶,你值得拥有

众所周知,中医十分重视人体脾胃的健康。中医认为脾胃乃2022-11-07 之本,是生成气血的根源所在。如果一个人脾胃不好,容易气血不足,引发各种疾病。那么,如何调理脾胃?今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脾胃不好?这四款健脾养胃茶,你值得拥有

菊花山楂茶

在中医里,菊花、山楂都是不错的药食同源的食物,有不错的功效。菊花可疏风清热、平肝明目,山楂可消食健胃、行气散瘀。

材料:菊花5g、山楂5g、绿茶3g、冰糖10g

做法:200ml开水泡饮或煎煮

功效:健脾,消食,清热,降脂

木香乌麦饮

在中医里,木香可行气止痛、健脾消食,麦冬可养阴生津、润肺清心。

材料:木香6g、麦冬15g、乌梅10g

做法:200ml水煎煮

功效:养胃生津,行气止痛

黄芪红枣枸杞茶

黄芪味甘,性微温补气。红枣补中益气,养血安神。枸杞滋补肝肾,益精明目。

材料:黄芪15g、枸杞15g、红枣少许

做法:起锅加水,加入黄芪、红枣、枸杞,大火烧开后小火熬煮1小时即可

功效:补气血,滋养肝肾,调理脾胃

麦芽参术茶

在中医里,麦芽可行气消食,健脾开胃。党参可补中益气,健脾益肺。白术健脾益气,燥湿利水。

材料:炒麦芽90g,党参30g,白术15g克

做法:麦芽放入锅中,加满水大火煮沸,文火煮5分钟。放入切成片的党参、白术,煮20分钟。

功效:益气健脾、除湿助运、消食和胃

上面介绍四款健脾茶,有不错的养胃健脾效果。如果脾胃虚弱,除了必要的治疗外,可适量饮用健脾茶来辅助调理脾胃。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45126.shtml

上一篇:内衣店起名高端有创意下一篇:脾胃不好?这四款健脾养胃茶,你值得拥有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