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来源:向奕鸣

看民族文化!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研究计算机设计与制造的理论方法和技术学科,利用计算机表达、收发、存储、处理和控制相关信息。 计算机专业涵盖计算机科学技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高考结束意味着开始规划未来的发展方向。高考成绩下降后,填写志愿者和选择专业非常重要,这决定了你人生的起点和方向。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民族文化!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研究计算机设计与制造的理论方法和技术学科,利用计算机表达、收发、存储、处理和控制相关信息。

计算机专业涵盖计算机科学技术、计算机软件工程、计算机信息工程等专业,主要培养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更好地掌握计算机科学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和软件组成原理、计算机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基础、算法和数据结构、计算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方法,可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和计算机科学技术应用。

专业分析 计算机应用技术是计算机科技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它被广泛应用于计算机基础理论中,突出了计算机和网络的实际应用。 目前,我国计算机专业主要分为三类:计算机基础专业、科技交叉计算机专业、文科艺术交叉计算机专业。

1.计算机基础专业 专业要求和就业方向:这些专业不仅要求学生掌握基本的计算机理论和应用开发技术,而且要求学生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毕业后,学生可以在企业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计算机应用和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开发和维护。

2.计算机专业与理工科交叉 与理工科交叉而衍生的计算机专业很多,如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自动化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通信工程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计算机应用与维护专业等。

数学与应用数学 专业要求和就业方向:数学和应用数学是计算机专业的基础和上升平台,是与计算机科学和技术联系最密切的专业之一。该专业的就业范围比计算机科学和技术专业要宽得多,不仅适用于IT也适用于数学。

自动化专业 专业要求和就业方向:自动化专业是一个自动控制领域的宽口径专业,要求学生掌握自动控制的基本理论,在信息系统和信息网络控制的新兴应用领域制定专业课程体系,是工业制造业的核心专业。自动化专业的毕业生有很强的就业基础和优势。

信息与计算科学 专业要求和就业方向:是信息科学、计算数学、运筹和控制科学交叉渗透形成的专业。就业涉及教学、商业、网络开发、软件设计等方面,就业率95%以上。

通信工程专业 专业要求和就业方向:通信工程专业要求学生掌握基本的通信理论和基础,掌握微波、无线电、多媒体等通信技术,以及电子和计算机技术,在信息时代具有优秀的就业优势。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专业要求和就业方向: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为宽口径专业,主要培养信息技术、电子工程、网络系统集成等领域的先进水平IT毕业生可从事电子设备、信息系统和通信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从事各种计算机专业公司、广告设计制作公司、汽车营销技术服务等。IT行业工作。

WEB应用程序设计专业 毕业后可从事网站应用程序开发、网站维护、网页制作、软件制造商编码、软件测试、系统支持、软件销售、数据库管理和应用IT企事业单位信息化。

可视化程序设计专业 毕业后可从事软件企业桌面应用开发、软件生产企业编码、软件测试、系统支持、软件销售、数据库管理和应用开发。

数据库管理专业 毕业后可从事企事业单位数据库管理、软件开发、专业数据库应用设计开发、数据库应用开发、信息管理系统开发、企事业单位网络管理、软件销售等工作。

多媒体应用专业 毕业后可从事计算机艺术、动画制作、影视编辑制作、广告设计制作、多媒体综合应用开发、多媒体课件制作等工作。

移动应用开发专业 毕业后可从事移动设备应用开发、嵌入式应用开发、移动网站开发、软件制造商编码、软件测试、系统支持、软件销售、企事业单位信息管理、办公自动化集成等工作。

电子政务软件专业 能胜任基层政府部门、事业单位数字政务管理系统的设计、维护和信息管理、办公自动化集成、办公室文员等。

软件测试专业 毕业后可从事软件测试、软件编码IT企事业单位系统支持、非IT企事业单位信息软件销售等工作。

物流信息技术专业 毕业后,能够胜任现代物流行业的信息管理,能够从事物流系统设计、供应链管理、仓储管理和运输管理。

物流管理专业 毕业后能够胜任全省各级企事业单位物流系统设计、供应链管理、仓储管理以及运输等管理工作等工作。

网络系统管理专业网络系统管理专业 毕业后可从事政府管理部门、经济贸易、金融、邮电、电子、学校、交通、社区及计算机网络应用相关行业,从事计算机网络系统设计、维护、管理、网站开发应用、网络安全管理、计算机软硬件调试、安装、计算机及网络产品营销。

计算机游戏专业 毕业后可从事网络游戏艺术、网络游戏动画设计、游戏概念/故事情节设计、网络游戏3D设计、网络游戏角色设计、在线游戏环境设计、在线游戏皮肤/纹理设计、在线游戏图形开发、在线游戏测试、在线游戏音频开发、游戏客户端开发、游戏服务器开发、游戏引擎开发、手机游戏策划、手机游戏开发、手机游戏程序开发、手机游戏艺术家、手机游戏测试等。

计算机图形/图像制作专业 毕业后可从事广告企业平面设计制作、网络企业网页制作、企事业单位员工等工作。

目前,计算机专业在国内高校中实力雄厚;补充文科和综合性高校,基本上每所高校都有这样的专业;或者有这样的专业人才。

发展趋势 市场经济的发展、计算机应用的家庭化、普及化,信息产业的规模化,推动了计算机技术人才市场的发展,特别是加入世贸组织以后,计算机应用人才更是供不应求。随着外包的发展,需求加大。

一个令人惊讶的结论:据报道,2010年计算机专业在中国的失业率在所有专业中排名第一,中国计算机人才市场严重供过于求。根据互联网上流传的《2010年大学生就业蓝皮书》,计算机相关专业被列为高职院校失业率第一和本科失业率第二。

事实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几乎找不到没有计算机专业的学校。传统的计算机教学偏向于基础和理论。为什么软件学院后来被细分为?也就是说,看到计算机本科教育有偏见,计算机学科不能学习纯理论进行研究。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4997.shtml

上一篇:宋女士测运气(曲炜经典预测)下一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