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房前的路或水忌呈反弓形

来源:向奕鸣

  我们想选一套好房,应该怎样去选择,不仅要考虑地段的问题,而且要看房屋的周边环境与这个房形和谐不和谐,即所谓环境与楼和谐。如果环境和谐房屋就好,就聚气,风水讲

房前的路或水忌呈反弓形

房前的路或水忌呈反弓形,房屋前的弓形道路呈反方向的,对着房屋,就像“风刀霜剑严相逼”的一把利剑,一眼看过去,给人一种不安稳的感觉。

  我们想选一套好房,应该怎样去选择,不仅要考虑地段的问题,而且要看房屋的周边环境与这个房形和谐不和谐,即所谓环境与楼和谐。如果环境和谐房屋就好,就聚气,风水讲的是房屋聚气和谐,这是非常关键的。

  水在中国文化中通常被看做“财富”的象征。《水龙经》中说:“水积如山脉之住……水环流则气脉凝聚……前逢池沼,富贵之家;后有河兜,荣华之宅。左右环抱有情,堆金积玉。”

  现代都市已很难找到一种自然的要风得风、要水得水的房屋了。不过现代房屋虽然得不到大自然赋予的天然之水,但是完全可以用人工的方法补救。

  风水学上以水为财,要求房屋门前有一湾池水。不过值得我们注意的是,虽然门前有水,但也要区分是什么样的水。风水学上把水分成死水、活水,如果是遇上不好的水,那也不是一件好事。

  一、死水

  指浑浊、污染、发臭的没有流动的水,这种水缺乏生命能量,自然不利于人的生活环境,不利于人的健康,也不可能给人好的心情。

  二、活水

  指以适当速度流动的清水,这种水有着丰富的生命能量。流动的活水给人的生活环境带来清醒、带来活力,让流动的活水环绕在自己的居所周围,风水学上认为这是引财气入室。

  中国文化认为,如果西水东流、北水南下,一定不能有倒流水,对于那种南水北流,东边的水往西流的叫倒流水,那为什么西边不能有河流呢?古人认为西边有河流往往是倒流水。这就是为什么西方有河流、有路,因为,路也是水, 是假水,河流是真水,这是自然形成的地理环境,西水东流、北水南下,一旦反过来就叫反弓水,反弓水等于血液倒流,你想想这种情况下会不会生病?肯定会不利于身体健康。

  此外,还要注意水的形态。比如,在房屋前面的道路或者河流正好处在U字形转弯处,环抱形的路,让房屋环抱其中,就好像母亲的怀抱一样,让人感到安全、温暖,这在心理上会让人有一种稳定的感觉,因为环抱形的路是聚气的,这样有利于增强生活信心,适宜居住。

  房屋前的弓形道路呈反方向的,对着房屋,就像“风刀霜剑严相逼”的一把利剑,一眼看过去,给人一种不安稳的感觉。在U字形外的房屋,像一个人的双臂向外伸出,发散的形状,决定了气会被散发掉,这样的房屋不利于人们的健康,也就是古人常说的“反弓”形道路。

  如果在整体环境的布局上,其他哪里都好,就是房屋前的路呈现反弓形,就算有再好的气场也会散失殆尽。或者换一句话来说,就是好的气场,缺了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就不是好的房屋基地。

  所以,在选择房屋的时候首先要注意房屋的路或水,一定不能呈反弓状。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17343.shtml

上一篇:卧室挂画风水禁忌 招财聚气山水画下一篇:房前的路或水忌呈反弓形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