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立碑有什么讲究吗,需要注意什么?

来源:向奕鸣

文,介绍一下他们的生前有何作为。当然立碑也是有一些讲究的,如果将石碑立的不正,不端,那么在老一辈的思想当中,这样是会犯一些忌讳的。我们就来讲一下关于立碑到底有哪些讲究

立碑有什么讲究吗,需要注意什么?

关于立碑有什么讲究吗?当图中的长辈或者是村里的长辈去世以后,对于那些德高望重的长辈,我们会选择为他们立碑,也就是另一座用石头雕刻的碑文,介绍一下他们的生前有何作为。当然立碑也是有一些讲究的,如果将石碑立的不正,不端,那么在老一辈的思想当中,这样是会犯一些忌讳的。我们就来讲一下关于立碑到底有哪些讲究,又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注意碑文朝向

立碑有什么讲究?在我国古代传统的风水文化当中,对于碑文的摆向,其实有明确的讲解,在古代传统的风水文化当中,碑文的摆向最好不要摆在东北方向,因为东北方向的位置比较特殊,又与阴行当中的鬼门位置是有一个冲突的。如果将碑文直接立在东北方向的话,那么在7月7日鬼门大开的时候,鬼门当中的鬼气与阴气会直接冲击在碑文上面,而在古代丧葬文化当中,如果祖坟被阴气长期熏扰的话,会对子孙后代造成一个较为严重的影响,轻则葬送前途,重则失去性命。

石碑的材质

立碑有什么讲究?在古代的丧葬文化当中,对于石碑的材质也是有一定要求的,因为墓地的选址长期处于郊外,因此对于石碑的选材上,一定要注意能够耐住一个长期的风化磨损以及雨水侵蚀,保障是被经历长久的风吹雨打,而不能够产生裂痕。其色更应该选择一些黑色材质的石碑,作为一个丧葬文化所要立的立碑。因为在传统的丧葬文化当中,黑色更能有利于整个墓地墓穴以及先人的墓穴风水。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1743.shtml

上一篇:五行属火的字大全男孩名字怎么取下一篇:立碑有什么讲究吗,需要注意什么?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