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商店的植物摆放

来源:向奕鸣

避邪,实际上也是一种商俗。   在商店摆设植物花草盆景,是许多室内风水问题的解决之道,它们象征性地提醒自然与成长的观念,成为自然的缩影。商店在屋角放一盆花草,

商店的植物摆放

商店的东南方、南方的大门两侧摆放富贵竹、发财树,可以增加商店的财气。实际上是一种心理暗示作用。风水认为东北方为鬼门,不吉利。种榆树可以避邪,实际上也是一种商俗。

  在商店摆设植物花草盆景,是许多室内风水问题的解决之道,它们象征性地提醒自然与成长的观念,成为自然的缩影。商店在屋角放一盆花草,可调整店内的空气流动状况,可使气上升和流通,而不停滞。盆景也可遮盖店堂内突出的锐角。由于植物本身亦会创造和供给气,故盆景可使室内生气勃勃,感觉生动。

  吊兰等植物可以抑制空气中的不良的影响,而转变为顺畅之气,故可以在店堂内作装饰景观使用。另外,大型商店的店堂内,摆设大型盆景可以调节由大窗户进来的强风,从而减弱成为中性之风。

  另外,商圈内流传着一些关于树木、植物的吉凶说法,可以参考。

  (1)商店的东南方、南方的大门两侧摆放富贵竹、发财树,可以增加商店的财气。实际上是一种心理暗示作用。

  (2)在商店的东北方外墙一侧种植榆树,会使商家减少各种灾难和麻烦。风水认为东北方为鬼门,不吉利。种榆树可以避邪,实际上也是一种商俗。

  (3)商店的店堂内,要避免放置太鲜艳的红花、粉红花,以及结红果实的花卉植物。老板们认为,这种颜色之花,只能在歌舞娼妓之处摆放,如果在店中摆设过多,必然会使女客多多停留,它会产生一种副作用,即叫店员沉于酒色。

  (4)商家忌讳将寺庙或道观中的花卉移到商店内摆设。风水中认为,寺庙和道观里面的东西,是世外清净之物,俗家不可用。女果用,商家“清净”了,不就没生意了。这也是一种商俗。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17764.shtml

上一篇:未婚男女的卧室布置禁忌下一篇:商店的植物摆放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