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今年有没有闰月?是几月?

来源:向奕鸣

然了这是从农历上来看的,新历的日历是不会有这个闰月的,这是我们国人的古代的智慧,因为闰月,我们能更好的计算节气和潮汐,让我们的农业播种更高效。那么今年有没有闰月?是几

今年有没有闰月?是几月?

相信很多刚接触农历的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闰月是什么意思呢?闰月从通俗来看,就是一年当中有一个月份重复了一个月,当然了这是从农历上来看的,新历的日历是不会有这个闰月的,这是我们国人的古代的智慧,因为闰月,我们能更好的计算节气和潮汐,让我们的农业播种更高效。那么今年有没有闰月?是几月?

距离今年2022最近一次的闰月是在2020年,在2020年时是闰了四月,在那年的农历上有两个四月。闰月不是每一年都有的,一般来说隔两三年才会遇到一次闰月的情况,2020年之后的下一次闰月是在2023年,今年是没有闰月的,一直到明年2023年会闰一次2月。从这么多年的规律来看,一般都是经过三年才会有一次闰月的,所以大家可以自己计算一下哪些年份是有闰月出现的。

闰月对我们生活中的实际意义可能并不是特别明显,但是对于过农历生日的人来说,今年如果刚好闰了自己生日的那个月,就可以过两次生日了,明年2月份生日的人赶紧记下来,到了2023年闰了一次2月,赶紧让你的朋友给你准备两次生日吧~

关于今年2022年有没有闰月这个问题,相信大家都已经很明确了,上一次的闰月出现年份是2020年,过了大概三年也就是2023年才会出现闰月哦~而且明年是闰月闰2月,2月份生日的朋友们就可以提前告诉朋友们啦!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1910.shtml

上一篇:家居风水旺桃花运下一篇:今年有没有闰月?是几月?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