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十二时辰都有什么?未时是几点到几点?

来源:向奕鸣

什么吗?未时是几点到几点呢?十二时辰的说法在西周就开始出现,我们可以从先秦的文献中探寻到十二时辰的渊源。不同的朝代对十二时辰的命名也略有区别,直到汉代《太初

十二时辰都有什么?未时是几点到几点?

我们现在普遍认为一天是24小时,其实并非自古如此,在古代的时候,人们将一天划为12个时间段,也就是所谓的“十二时辰”,那你知道十二时辰都有什么吗?未时是几点到几点呢?

十二时辰的说法在西周就开始出现,我们可以从先秦的文献中探寻到十二时辰的渊源。不同的朝代对十二时辰的命名也略有区别,直到汉代《太初历》的颁布,才被统一下来。《太初历》规定用12干支纪年法命名十二时辰,用子时的中点也就是现在我们所说的凌晨12点(24时)表示一天的开端,一个时辰代表2个小时。我们可以按照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来进行推算,子时是23:00-1:00,丑时是1:00-3:00,寅时是3:00-5:00……那么未时是几点到几点?未时就是13:00-15:00。

其实十二时辰的划分跟生肖也有一定的关联,十二个时辰对应12个生肖,每个时辰要做的事情也都和生肖的习性相连。比如说在未时13:00-15:00这个时间段,羊撒尿比较频繁,这个时候撒的尿有很大的用处,可以治疗羊的惊疯病,而且羊也喜欢在这这个时间段吃草,所以一般认为这个时段是属羊的。另外,这个时段是人们午休的最好时刻,经过一上午的忙碌,在吃完饭后小憩一会儿,或者闭目养神15分钟,可以滋养心神,帮助恢复下午的活力。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2516.shtml

上一篇:我的爷爷是从业36年的老中医分享点健康秘诀,有福气的人才能尝试下一篇:十二时辰都有什么?未时是几点到几点?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