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向奕鸣:专注阳宅风水与墓地风水堪舆!

聚财貔貅和招财貔貅 有驱邪镇宅之作用

来源:向奕鸣

者办公室的位置,也有商铺摆放,因为貔貅也有招财进宝的寓意。那么对于貔貅其实是有不同的含义,有的貔貅是聚财而有的是招财。

聚财貔貅和招财貔貅   有驱邪镇宅之作用

  貔貅,被现在越来越的人所了解喜爱。对于貔貅而言,大多数人会觉得,貔貅有驱邪镇宅的作用,经常会有人摆放在家里或者办公室的位置,也有商铺摆放,因为貔貅也有招财进宝的寓意。那么对于貔貅其实是有不同的含义,有的貔貅是聚财而有的是招财。

  什么是貔貅

  我们常常从一些古代神话中听说过貔貅,但是没有人见过。貔貅是一种瑞兽,和龙、麒麟一样皆不存在於现世间。古代除舞龙、舞狮外,亦有舞貔貅。在道教「请神宝诰」文中,谓有一神只名讳为「先天辖落灵官王天君」,在上天除负有雷神之职,更统有百万「貔貅神将」,负责天上巡视工作,类似人间纠察工作,飞腾云雾,号令雷霆,降雨开睛,穿山破石捉妖精,收瘟摄毒伏群魔,防备妖魔鬼怪、瘟疫、鬼魅扰乱天庭。也有人觉得貔貅是天鹿,能够辟邪,所以貔貅被现在大多数人所喜爱。

  聚财貔貅和招财貔貅

  现在除了摆件以外也有很多人会佩戴貔貅装饰品。那么对于聚财貔貅而言,一般他们是向左倾斜的,反之则是招财。守财招财其实只是不同说法而已,同样一件风水物,我们可以给他起不同的名字。其实现在都是以铜线或者元宝为主,所以说招财貔貅和守财貔貅的分别基本上不区分了。但是无论是买什么貔貅,买一对就对了,不必过分在乎它是什么貔貅,因为貔貅都是有通性的,镇宅、辟邪、化煞、防小人、招财这些是常见貔貅的通性,招财和守财只是侧重点不同而已。所以有时候,并不需要区分的太细致。

  怎么才能发挥貔貅的作用

  是不是只要是貔貅就可以呢?貔貅需要开过光才能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开过光的貔貅一般分两种,一是去佛家开过光也就是我们所谓的去寺院开,二是道家开,也就是去道观或者是找一些道行深的师傅帮着开着光。传说貔貅触犯天条,玉皇大帝罚它只以四面八方之财为食,吞万物而不泻,可招财聚宝,只进不出,古时候人们常用貔貅来作为军队的称呼。如果想要貔貅发挥更好的作用,就要做到以上两种,才能更好的发挥貔貅的作用。

本文由向奕鸣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自http://www.xjfsg.com/news/10039.shtml

上一篇:2021年11月份迁坟吉日 2021年11月移坟最佳吉日日期有哪几天下一篇:聚财貔貅和招财貔貅 有驱邪镇宅之作用

相关文章

图文资讯

友情链接: 向奕鸣